2013年6月26日

JSP 輸出(產生) Excel 檔案

最近幫忙維護了個舊案子所以溫故知新了不少東西,以往遇到透過 Java 產生 Excel 檔的需求時,直覺就透過函式庫 ( 如 :  JExcelApi ) 來達到目的,但除了使用正規的方法產生 Excel 之外,還可以使用 JSP 產生 Excel,接下來介紹的就是如何使用 JSP 輸出 Excel 檔案。



假設需求為點擊連結後產生 Excel 檔案,首先建立一個專案, 新增 > 動態專案 ( Dynamic Web Project),這個範例將會在 Tomcat 上運作,


接著建立個簡單的連結頁面,


建立我們將要產生 Excel 的頁面時有幾個重點 :
1. 我們需要將 JSP 的 conentType 設定為 application/vnd.ms-excel。
2. 設定 response 的 header 並加上你想要的檔案名稱。


如此一來,點擊連結之後便會產生 Excel 檔案並執行下載。
產生的 Excel 內容如下 :






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