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0月2日

Eclipse - 加入自訂的 Libraries

當專案想加入自訂的 Libraries 時可以透過 Eclipse 加入並群組化,過程非常方便跟簡單。而且若之前有建立過的 Libraries 也可以直接引入,不需要每新增專案就得重新一一加入 JAR 檔。



首先對著專案右鍵 > Build Path > Configure Build Path


選擇 Libraries 頁籤,可以看到目前專案有使用到的 Libraries 並且分類、群組好。在這邊你可以針對已存在的類別再度加入自己的 JAR 檔,或者可以自己新建立一個 Libraries 群組。

如果要新建立的新的類別,點選 Add Library > 選擇你想新增 Libraries 的類型,範例使用 User Library 。






在 User Libraries 對話框裡,若你之前有建立過的 Libraries 就會顯示出來,因此就可以直接引入。而這次範例直接新增一個新的,因此點選右邊的 User Libraries 來設定要使用 Libraries 的路徑,參考如下:


點選 New,並且輸入欲新增的群組名稱 ( 如:Spring Libraries ),如下圖:


新增完成會出現你的新 Libraries 群組,此時點擊右邊的 Add JARS,如下:


選擇你要需要的 JAR 檔加入,如下圖:


加入JAR檔後可以看到你自訂的 Libraries ( 如範例: Spring Libraries ) 底下已經含有你剛剛加入的 JAR 檔,參考如下:


點選完成後,如此一來加入自訂的 Libraies 就算完成了。你可以看到專案以加入的 Spring Libraries,參考如下圖:


另外,有時候 Eclipse 會有點反應不及 ( 怪怪的 ),若沒有出現剛剛加入的 Libraries,把專案重新 Refresh 或 Clean 一下應該就可以了。其他 Eclipse 相關教學可以參考本篇整理
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