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1月28日

Eclipse - 設定啟動時工作區參數 ( Configure workspace on startup )

這篇針對 Eclipse 啟動時選擇工作區的方法做幾個整理。除此之外其實真正困擾我的問題是似乎在裝完 Google Plugin 後一陣子,當 Eclipse 每次重新啟動時不會彈出視窗讓我選擇要使用的工作區,即使我已經將參數設定成每次開啟都詢問 ( Prompt for workspace on startup ),但它還是不為所動地直接進入預設的工作區。若有遭遇相同問題的人可以試試我的解決方法。



首先介紹第一個方法即透過 Eclipse 偏好配置來設定,偏好設定 ( Preferences ) > Startup and Shutdown > Workspaces,將  Prompt for workspace on startup 勾選起來,如此一來每次重新啟動 Eclipse 啟動都會詢問你要使用哪一個工作區。參考下圖:


有時候即使透過上面的方法,但 Eclipse 仍不會乖乖的跳出詢問視窗。在問題解決前,這時的 Eclipse 會使用預設值開啟工作區,預設值可以參考於 Eclipse 安裝目錄底下的設定檔 config.ini,參考下圖:


開啟 config.ini 可以看到工作區的預設值 osgi.instance.area.default=@user.home/Documents/workspace,若需要修改將路徑改成所想要的位置即可。接著回到原本的 Eclipse 不詢問工作區的問題,我透過修改 eclispe.ini來解決。檔案路徑請參考下圖:


eclipse.ini 裡加入 -clean 參數,重啟動就恢復正常了。內容參考下圖:


以上就是我解決 Eclipse 啟動不詢問使用工作區的方法。其他 Eclipse 相關教學可以參考本篇整理
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