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9月18日

Spring Framework 4 實作教學 - 解決回傳 JSON 資料時發生 Error 406 ( Fix error 406 when returning JSON data )

最近使用 Spring Framework 4,遇到在回傳 JSON 格式內容時會發生 Error 406,將解決的方法記錄下來供其他人參考。



我們在 Controller 中要回傳 JSON 格式內容時,會使用 @ResponseBody 或者是 @RestController ( Spring 4 ) 這個兩個 annotation,但執行後出現 Error 406 的錯誤訊息。網路上發現許多人都遭遇到同樣的問題,有的人是在 @RequestMapping 裡面加入 header 屬性,但仍然會出現 Error 406。

後來發現問題是出在我使用的 Jackson Library,我使用的是 Jackson 1.9.x 的版本,因此更新至最新版即可,後來改用 2.x 的版本該問題就解決了,檔案可以以在這裡下載。其他 Spring Framework 相關教學可以參考本篇整理


熱門文章